close




昨晚寶貝校外參觀-水族館 於是發下參觀學習單


這兩天 都是爺爺陪她寫作業 所以…………… 不是很理想


因為 草稿後 還是要上樓找我 拿蠟筆 還不是一樣在樓上寫作業嗎?




結果 ……………………延誤奶奶幫她洗澡的寶貴時間


索性 不幫她洗澡了


奶奶還說…………以後放學回家直接到樓上寫好作業


爺爺只會看電視 哪算教妳寫 都是自己寫 沒人看作業


瞧! 這是在一樓寫好的作業………… 拿上來 要我簽名 ??? 媽媽能簽名嗎?


我不是說:〔要削鉛筆 和 使用墊板 〕不然 字跡不是很好看


比較 昨日作業 ↙ ↙ ↙ ↙ ↙ ↙ ↙ ↙ ↙


這樣的作業 妳想一想 需要擦掉 請跟媽咪說…………… 


其實 我真的想全擦掉〔媽媽心想的 只是我不會這麼做 免得傷了寶貝自尊心〕



好吧…………瞧   ↗ ↗ ↗ ↗ ↗


空格都是她要我擦掉的部份


寶貝寫的很認真


只是媽媽在一旁 突然覺得 自己會不會 太嚴苛一點


我告訴孩子


〔認真一下子 就完成了  潦草也是一下子 只是可能要再來一次 浪費更多時間 也會不愉快〕


孩子突然說


媽媽這個 也請你擦掉 我覺得不好看


不會啦!! 好看~~好看 不用擦


孩子卻相當堅持


所以…………… 並不是我勉強孩子


我只是 讓她 看看 比較昨日寫的作業


如果孩子 覺得這樣也OK 不擦掉也可以


因為 是對自己作業 負責的態度


只是媽咪看著妳寫 覺得 我很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ㄇㄚˊㄇㄚ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