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 下課後 就是陪伴女兒布丁妹 背誦弟子規


我總是 先了解意義後 翻譯給女兒聽


這樣背誦才有效果


例外又舉例了生活事件 讓布丁妹 立即吸收


每星期二 和星期五就是學校測驗


當然也有大班同學沒通過


記得有一次 布丁妹下課回家分享測驗經過


聽說 有同學沒過 哭了起來  


因為通過的小朋友 會得到獎勵章 沒通過就沒有


因此而哭了起來 小朋友 還會互相安慰呢!


還有另一位小朋友 跑來問布丁妹 怎麼才會背這麼熟


我問她怎麼說? 就是要每天多練習 還有我媽媽都會說弟子規故事給我聽


原來如此……………………


台北的姪子 國小三年級 才背唐詩 使用的教材 和布丁妹中班教材一樣


天丫!! 


 


大班要背弟子規 作業咬自己抄標題 回家寫 辦公室不定期抽查作業


上次因為抽查 結果意外獲得獎勵品 鼓勵 繼續保持字跡工整


從來沒想過 幼稚園居然也有作業抽查


還好 我平日就要求布丁妹 字跡工整


老師也常常拿寶貝女兒的學習檔案 配合教育部審核  至少也兩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ㄇㄚˊㄇㄚ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