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10點多 因為餃子餡不夠


因此 隨意切了蔥末大白菜 小白菜 波菜 油蔥蘇等等作為餡料


引爆點 就在這時刻


我弄個幾個煎餃 嚐看看口感


這不是中餐 等等 還要煮中餐喔 只是試口感


沒想到 引起一陣口角風暴


接近中午 餃子總算包完 弟弟哭了 於是上樓親餵


公公則上樓表明 吃不下


婆婆就很生氣 覺得我只有弄給公公和自己吃


天大誤會 我哪是這種媳婦


我急忙抱著孩子下樓 解釋


婆婆還是堅持她的想法


既然如此 我很生氣


這麼多年了 你還不了解我個性嗎


如果你覺得我這個媳婦不好 你再娶一個媳婦來


婆婆 火氣更大 她耍了盤子中的餃子 不吃了


婆婆總是胡思亂想 總覺得 我和公公有一腿


而公公總是色色的 讓我躲遠遠的


這麼多年了 我的壓力 就在這


我對你們好 總有一方吃醋 或是 不高興


婆婆 說 我不夠尊重她 所以沒有煮她的份


誰說的 我有留一份 是被公公偷吃光


誰說我中午不煮了 我每天煮兩餐


早餐婆婆會準備稀飯


剩下時間 我除了餵奶 還要拖地 打掃屋子等等工作


你們要求要有魚有肉兩樣菜一鍋湯


氣頭上 大家說話 真是難聽


我也一直跟你說了


你常常問 我為何恐慌 我再怕什麼 屢屢問到這 我都不敢回答


今天我說了 因為你 總愛把我想成 很壞的媳婦


我才不是那樣的媳婦


這是我第一次 夠辣夠嗆


說到這 我還是對我那句話


『 如果你覺得我這個媳婦不好 你再娶一個媳婦來』


深深和你道歉了


事後 上樓 我覺得我的立場是對了


我被你們壓了10年


這些年 我都沒說什麼


即使這樣 我還是道歉了


剛才 下樓


公公特意過來我身邊


輕輕說 委屈你了 是媽媽不對 要我別想


有很多時候 誤會還是要解釋清楚


我對今天那種反擊勇氣給自己一個讚


只是要換另一種方式溝通 才對


真是夠辣夠嗆


一點不像超級俗辣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ㄇㄚˊㄇㄚ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